close

     陽明山、合歡山跟拉拉山都下雪了,電視新聞說的,我沒看到。一定很美

吧!冷氣遙控器的溫度顯示9度,真的很冷。

 

      走進廚房想煮碗味噌湯暖暖胃,香氣四溢,第一口香甜濃郁,是屬於窮學

生的廉價美味;第二口、第三口......,越來越重的韻味勾勒出台北的濕冷。

 

      我今年19歲,獨自一人下高雄念書,一年前下來的時候完全沒有認識的人

,一切從頭開始。

 

      一年過去了,我交了很多很棒的朋友,可是我陷入極大的寂寞,我獨自重

複在戳弄自己的心靈創傷,很無助很迷惘......縱使我知道身邊滿是愛我和支持

我的人。

 

      這一年來,背痛影響了我一半以上的情緒,它讓我哭、讓我沮喪、讓我失

志、讓我無奈、讓我驚慌,我幾乎快被「它」給逼瘋了......,只是我當初怎麼

也沒有想到的是「它」就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痛苦。

 

      我激進的完美主義在體能上不斷的苛責自己,想在籃球場上威風四方一直

是我的目標,而這個目標因為我的出身、我的身高、我的資質和能力上的缺陷

更有了不服輸的理由,但是這個不服輸的心靈動力來自「恐懼」。

 

       我極度為了證明自己而追逐這個目標,我害怕被看不起,害怕當不成英雄

,只成狗熊,害怕我的優秀沒有被人看見、被人讚揚......

 

      於是,我的心靈為了不讓我繼續害怕所以製造了我一直解決不了的「背痛」。

 

      而我現在才明白,不運動是我唯一的解藥,暫停了一個學期自殘式的胡練

,背痛改善了,我想是我的身體告訴我該停下來看看別處的風景吧......

 

       我現在可以很輕鬆地看待這樣的事情,即使現在還在背痛糾纏著,我想我

是終於學會了什麼叫做放鬆。

 

      我嚥下最後一口湯汁,充滿整個喉腔的是思鄉。

 

      然後,我想趁著今天的溫度分享我的練習

 

IMG_2923.JPG

Jan/21 百感交集

IMG_2925.JPG

未完待續 成長

IMG_2934.JPG

practice 

IMG_2935.JPG 

practice 街景

IMG_2936.JPG 

practice 早餐店的客人

IMG_2937.JPG 

practice 進食的客人

IMG_2938.JPG

practice 等待

IMG_2939.JPG

practice 

IMG_2940.JPG

practice

IMG_2941.JPG

practice self-portrait

IMG_2942.JPG

practice 奇異筆

IMG_2943.JPG

practice 奇異筆

IMG_2944.JPG

practice 奇異筆

 

 

      最後

我覺得今天的心情非常能夠用「山丘」這首俏皮又深含非常多韻味和哲學的歌來形容

 

 

山丘
詞曲:李宗盛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着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