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的第一天,一大早就被蚊子吵醒,這陣子身邊跟自己發生了不少愛情

事件,本來想要在今天早上泡杯咖啡,好好地寫一些情慾的事情......。

 

      冷冽的空氣不允許,我的腦子冷得直發抖,在做完早晨的伸展運動之後

,還是爬回被窩小睡一下。

 

      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想下廚,就跟性衝動一樣,檔不住的,於是我走進

廚房小試身手。

 

IMG_2910[1].JPG

 

 

材料

蜂蜜魯邦----------1顆 (現成的)

南瓜----------------1/4顆

洋蔥切末----------1/4顆

蘑菇切片-----------5~6朵

牛奶----------------酌量

(本來應該用鮮奶油的,但是牛奶可以直接喝

,鮮奶油不行,所以我任性的換了材料哈哈哈XD)

 

調味料

鹽------------------依照經驗

乾燥月桂葉-------3片

義大利香料-------酌量

黑胡椒粒----------酌量

IMG_2903[1].JPG 

 

      我一直覺得下廚好玩的地方之一是每一次搭配出來的口感都會有些不

一樣,每一次下鍋都是不一樣的冒險,所以我做菜不會計算份量,我覺得

影響整道"作品"的關鍵是色香味!最必須掌握的是怎樣的處理方式才能把

食物的原味引出來,好比說洋蔥先下鍋,這樣子香氣和甜味才會出來,調

味這件事情總是要試過才知道,就跟藝術一樣是『做了才會的事情』

 

      南瓜濃湯要煮出鵝毛絨般的滑順口感,除了調理機,還是調理機......

這是要一個外地學生情何以堪,懶得把南瓜蒸熟弄成泥的同時,我突然覺

得,"ㄘㄨㄚˋ籤"應該是個不錯的辦法,於是我煮出來的南瓜濃湯就硬聲變

成南瓜醬了,也跟水加的太少有關係吧,但是,有什麼關係呢?那就吃

南瓜醬麵包盅吧~

 

      下廚這件事情是充滿節奏感的,熟悉了之後,每個握著鍋柄的當下都

是享受。

 

      我愛死那蛋汁流下來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