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是最古老的人造食物之一,所謂麵包,就是以黑麥、小麥等糧食作

物為基本原料,先磨成粉,再加入水、鹽、酵母等製作成麵糰,然後再以烘

、烤、蒸、煎等方式加熱製成的食品。古希臘人用大麥做麵包,雅典很早就

出現了職業麵包師。古羅馬作家阿特納奧斯在《歡宴的智者》一書中描述了

當時羅馬人吃的麵包。

 

 

 

bread.jpg

 

      酵母,是麵包的靈魂,是激發出麵團森林精靈一般的生命力的必要元素

,所以可是這麼說「酵母的品質決定了一個麵包的所有」。斷定一位好的麵

包師傅重要的不是他揉捻麵團的功夫,培養酵母才真正是一位麵包師傅令人

咋舌的藝術。

 

      男人和女人之間需要產生那水乳交融、密不可分的情感,必須經過時間

的考驗,而麵包亦然。即便是最頂級的麵粉、酵母和最純淨的水製作的麵團

,倘若沒有經過「發酵」,那麼美麗的樂章就無法從麵團變成麵包之間奏起

 

      而這也是最令我著迷的部分。

 

      「努力≠成功」

 

      在發明出機械式的揉麵機以前,揉、打、槌、桿、摔是讓麵包產生Q彈

口感的唯一方法,透過汗水淋漓的手工揉麵,才得以將麵粉的筋性展現出來

,這是製作麵包最累人的環節。

 

      「急不得,生活要100%完美發酵」

 

      再怎麼努力投入汗水到麵團之中,如果不懂得「發酵」是沒有辦法獲得

麥香滿溢的麵包。透過時間的發酵,酵母才得以獲得成長,而在發酵的期間

唯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什麼都不要做」。

 

      離開籃球校隊已經一個學期了,不打籃球的日子我過得苦悶,暫時拋下

一直以來的目標不大習慣,每天從棉被堆中醒來沒有目標,幾乎每分每秒都

渾渾噩噩的流失了。

 

      某方面極度偏執的個性讓我非常不習慣什麼都沒有做,這件事情通常會

讓我感到相當沮喪、憂鬱,幾乎一蹶不振,然後這股憂鬱又會說服我繼續什

麼都不做,如此惡性循環,不斷的傷害自己。

 

      套句老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又老又臭,連五歲小孩都背得滾瓜爛熟了,但是當頭棒喝地打在我的臉上。

 

      一直以來我已恐懼作為動力,希望成為籃球場上最耀眼的男人,也許是

身高不夠,所以人定勝天的志氣使然,但是我最近才發現,偏執於練習的真

正目的是讓我能被我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瞧得起,才會發了瘋的拼命鍛

鍊自己......

 

      而我現在好多了,找到自己最原始的疼痛,肩背的傷勢慢慢的在預期中

好轉,而我很輕鬆地把我這學期的日子當作

 「發酵」         

,為的是醞釀出最直衝腦門的麥香。

 

      最近在我工讀的麵包店,不斷的重複槍與玫瑰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意境,好像不太確定他想說什麼,但是在交代不

清楚之中,反而讓每個人聽了都很能有自己的解讀跟想像。

 

      「你做得很棒,可以休息了 」

      我大概是這種感覺。

 

 

Mama take this badge from me
媽媽幫我摘掉這枚徽章
I can't use it anymore
我不再需要配戴它了
It's getting dark too dark to see
天色越來越暗,眼前變得模糊不清 
Feels like I'm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感覺像是我在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Mama put my guns in the ground
媽媽把我的槍放到了地上 
I can't shoot them anymore
我不能再對任何人開火 
That cold black cloud is comin' down
 那烏雲越來越低沉
Feels like I'm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感覺像是我在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阿敲著天堂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