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從家樂福買了一盆$29的薄荷,我把它取名叫做『旁邊』,決

定開始為自己建立一些情感連結,稍微的整理好環境之後,把浴巾放在浴

室,準備好沖個熱水澡,然後舒服的入眠,突然!有些話我很想說出口,

所以我就打開手札,劈哩啪啦的寫,一寫就是AM02:00。然後我希望我說

的這些話能讓更多的人聽見,所以我為自己泡了一杯濃縮摩卡,打開電腦

,敲著鍵盤,把胸口和肩胛糾結的僵硬肌肉拋在一邊。

      

      人啊!總是把事情混為一談,然後再用各種情緒來捍衛自以為的絕對

。我說,眼不見為憑。

 

      大部分的長輩覺得整天滑手機沒有前途、沒有出息,是一件百害而無

益的鳥事,他們無法了解,甚至憤怒地看待這件事情。

     

      事實是,滑手機(或者說整天滑手機)並不是壞事,它讓我們很快得

能知道很多很多很多的知識和資訊,讓我們快速地得到學習和成長;用滑

手機來麻痺當下的寂寞或說空虛才是兇手,多數人甚至沒有真正得活著。

我想說的是滑手機和麻痺自己是兩件分開的事,而他們把它混為一談。

 

      醫學報告說菸酒會致命,會危害生命的健康;媒體、經驗、數據、都

試著告訴我們必須要遠離菸酒。

 

      事實是,菸酒本身並不如此可怕且致命,危害人類的健康或甚至是生

命的是使用者他們自己本身的情緒,他們不只一次甚至長期利用菸酒麻痺

自己,因為這些人都有某些困難必須逃避:工作太累、臉長太醜、錢不夠

多、壓力太大......也可能是寂寞空虛之類的。

 

      唉!可憐的菸和酒,曾是人類偉大的發現之一,現在卻落得眾矢之的。

 

      我想說的是吸菸、飲酒和麻痺自己也是可以分開的事,而人們又把它

混為一談,更荒謬的是,並沒有多少人會認為沉迷手機和酗酒的糟糕等級

是一樣的。

 

      再來談談『性』好了!

 

      基督教認為婚前性行為是罪過,是會褻瀆上帝的(我並非指所有的基

督教徒都是如此,僅以舉例為目的);社會大眾認為所有關於性的事情都

不適合或不方便公開談論,也不適合或不方便讓18歲以下的靈魂接觸,它

是一門只能走旁門歪道的知識,縱使有些性知識被禮貌化,然後以學術研

究的名義被傳承下去,但『性』這件事情在眾人的價值觀裡還是一件羞於

啟齒的事。

 

      而事實是,性是人類作為地球物種之一,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有性

的產生,我們得以延續我們的歷史。而推動我們產生性的本來應該是我們

原生而真摯的情感,但是此時許多人利用性來逃避某些生命中的苦悶,我

想部分還是和寂寞空虛脫離不了關係。

 

      這些人濫性成痴,才會衍生好比性暴力、性交易、愛滋病......等等負面

意象的事情。

 

      我想說的事還是一樣,人們把性和麻痺自己這兩件事情混為一談,而

且同樣荒謬的是沉迷手機和性,這兩種東西通常不會被拿來比較,因為大

部分人認為兩者的糟糕等級是相差甚遠的,畢竟沒有人會因為成天玩手機

而成為他人的閒話,但是性會,很詭異。

 

      從這三個舉例看來,麻痺自己免於面對那可怕無情又摸不著邊際的寂

寞和空虛才是兇手,它才是事情的真相,而人們還是不斷地將之混為一談

,並且渾然未覺.....

 

 

                                                      –  Mars  FEB27﹒2016   A.M.03:17

 

是該睡了,每次幾乎都是到了夜晚才有更多的想法,作為創作者,熬夜

大概是件無法避免的犧牲......

 

IMG_20160226_175128.jpg

 

 

看完文章的讀者覺得我說的太艱澀難懂或者狗屁不通的話,那先聽聽

Where are all the flowers gone 

稍微的思考一下,到底花兒應該要去哪兒,然後小睡一下......晚安。

 

 

 

      不斷的校稿和閱讀自己之前的文章,還有思考以些事情,不知不覺

居然已經AM06:07了,而我終於感到有些疲倦,走進浴室,才發現那條

昨晚我放進去的浴巾,我笑了兩聲,原來我已經持續做了六個小時我一

時興起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