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藍的星期一發生了一小段蠻有意思的故事,這故事的開端要從我

的手機開始說起.......。我有個壞毛病,老是愛帶著手機進去浴室洗澡,所

已從我手中滑進馬桶的手機也是為數眾多。今天,我又不小心讓自己體驗

了一天沒有手機的日子。

 

       晚餐過後,我和委託我手繪設計DM的客戶約在他的個人工作室洽談

,但是我目前唯一對外聯絡的方式只剩下FACEBOOK,所以我在FACEBOOK

上和對方約好了時間。因為一些小事,我晚了一個小時才到。只是到了門

口才發現大門深鎖,裡面沒有人,我又沒有手機,在等待了數十分鐘後,

我想我大概是被遺忘了,或者是對方以為他被我遺忘了。出於無奈,我決

定為我接下來突然多出來的空閒時間找點事做。

   

       我想到就在附近的一家美術社,我想買一些畫布,開始學習畫油畫,

只是那家店我沒去過,只是聽過大概的位置,身上沒有手機,沒有GOOGLE

MAP的加持,我試著在不熟悉的街道冒險。

 

       最近有寒流,高雄的天氣即使下點雨也不會有濕冷的感覺。很快,柏

油路又會恢復高雄本來的樣子。我騎著我的酒紅色金旺,空氣中的細雨打

在臉上不至於影響視線反而精神抖擻。我靠著靈感四處晃晃,它似乎想帶

我看看一些美麗的東西,我就跟著自己的靈感來到了圖書館。

 

       於是我停好車,走到高雄總館的門口。很大、很美、真的讓人能夠

好好的放鬆,沉靜在閱讀的世界裡。我停下腳步站在一個資訊看板前面,

我在搜索著這棟華麗的建築物的入口在哪裡,赫然發現.......星期一休館。

 

       幹!

 

       好吧!也沒有關係,反正走在圖書館外面就覺得挺放鬆的,於是我

放慢腳步,想著下個目的地。

 

       還沒想到就已經走到我的機車旁邊,天氣冷冷的很舒服,胃覺得有

點空空的,這個時候想要來一塊濃郁的紅茶磅蛋糕然後慢慢地閱讀。

 

       我用靈感騎著機車,最後我來到台鋁。我想,應該會有間氣氛不錯

的咖啡廳吧!我四處走走看看,像是一個外國來的背包客,我走到中庭

,發現將近十桌的戶外座位,感覺很對!我決定點杯黑咖啡坐下來享受

一下。

 

      我把手繪本、梵谷傳和一些文具擺在桌上,突然我右前方的桌椅有

三個人坐了下來,面對我的是位老婦人,很有親和力的可愛;另外兩個

背對著我坐,是女生,我想年紀應該沒有大我多少,是正妹!

 

       我拿起手繪本練習速寫,我最近愛上這種隨性的風格,用代針筆隨

意創造的線條充滿張力,我想這個是我的風格,我很喜歡我的速寫。我

決定把那三個女人畫下來。

 

12499552_1312593088767854_291825504_o.jpg

 

       我決定把這張小作品送給他們!我畫完了,蓋上筆蓋,我拿起熱黑

咖啡啜飲一口,然後放下咖啡,又再喝一口水,我想拿出手機滑一下,

稍微的麻痺一下當下的不安,才想到手機壞了,我又喝了一口咖啡。

 

       我在心中排演著準備過去搭訕的台詞,大概兩三遍之後,我大大的

吸了一口冷冽的空氣,往他們的座位走過去。

 

      『哦...妳好,打擾你們一下,我剛剛坐在那邊練習畫畫,這個是我

剛剛畫好的,如果妳們不介意的話就收下吧,可以的話順便到我的粉

絲專頁幫我按個讚!』我遞出這張手稿,我一口氣把台詞講完,盡可

能的讓自己看上去是自然的。

 

      背對我的那兩個女孩笑了,她們還沒說話,而是發出『哇』的聲

音,她們說她們很喜歡,我知道她們是真誠的喜歡,而不是為了擺脫

我的搭訕。那個瞬間,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很美的事情,我讓祖孫之間

產生更多笑聲,更多正面的力量,真的很開心。

 

       後來小聊了幾句,我就回到座位上看自己的書。她們起身離開時

,回頭跟我打個招呼,我真誠微笑的回禮,好美喔,今天的空氣。我

突然有個夢萌芽了,我想帶著我的速寫到世界各地交朋友!

 

       我翻開梵谷傳,有個住滿礦工的小鎮叫做瓦斯美,裡面的人個個

形如骷髏,又黑又瘦,身體都因為長時間屈身在礦坑裡工作而長得歪

七扭八.......。讀了幾個章節之後,我起身來尋找廁所。突然腦中閃過

老師上禮拜在廣告企劃的課堂上說過的一段話。

 

       『說到禁菸,其實我不太認同,這樣子可是會扼殺掉文人的思考

.......』頂著爆炸頭的老師含著滷蛋說

 

       我停在路邊,我在思考一些問題,我很好奇那些菸癮者到底是著

迷於菸草哪一部份......?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其實現在這個供食機制

下,喝一杯手搖飲料說不定比吸一根菸還來得更致癌也說不定.......

 

       於是我走進超商,買了我人生第一盒菸,DUNHILL,灰色的。我

找了一個視角不錯的座位坐下,生澀的點菸、吸、吐。除了一股微微

的刺鼻,我感覺不到身體更多細微的變化,菸燒到剩下一半,我把它

熄滅,丟進垃圾桶。

 

       如果我不小心掉入某種上癮的陷阱,我寧願是酒精或是甜點,我

真的不覺得抽菸能讓我的思考更沉著或是更多快感,唯一有的只是那

讓我看起來老了五歲,或是像國中生逞帥在校園角落一起分享一根香

菸一樣愚蠢。

 

       今天我因為沒有手機在身上,反而發生了很多很美的小事情,我

想我擺脫掉現代人難易抗拒的最大誘惑了吧!

 

 

MAR15。2016 AM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