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當我發現夜晚很長,而我腦袋清晰,我知道,某些不得了的事情就要

被創造了,所以我理直氣壯的犧牲了睡眠,管他的早八~

 

IMG_1890.JPG

     

 序幕

 

       1

 

       A.M.4:52

       那種在最寂靜的環境下才聽得到的"聲音",其實我也不確定那到底算不

算得上是一種聲音,說不定它根本沒有擁有任何一種形狀的音波,但是那股聲

音從兩眼相對位置的後腦勺以微弱的訊號,慢慢的、但不間斷的爬到我的耳膜

。我想大概是有某種東西試著跟我對話,但是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甚至那個

東西可能不存在。

 

       晚餐沒吃,我已經持續坐在書桌前九個小時了,我透過窗口可以看得到對

街的人行道,我住在三樓,可以清楚的看見行人的一舉一動。

 

       一個醉漢經過,她的懷裡摟著一件黑色禮服的女生,那個醉漢講話很大聲

,面朝著那個女生,可能是在告訴她什麼重要的事情,他以為重要的事情,可

是那個女生異常正經,仔細一看,她走路的時候手幾乎沒有擺動,也太不自然

了。

 

       騎著機車的送報員面對他們呼嘯騎過,速度放慢了,往我的租屋處這側停

了下來,然後又再騎走,街道又回到一片死寂,我注意到路口轉角的路燈不規

律的閃爍,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跳出來一樣。

  

       我想到了傍晚時候經過的那四個女學生,她們的髮型幾乎都差不多,制服

讓我看不出她們之中明顯的差異,真要說的話,我只記得走在後頭的女生稍微

矮了一點,她短裙以下到腳踝讓我短暫的停留在我自己的幻想裡頭,然後我的

目光再回到街上。

 

       街燈亮了,一大群的下班人潮像是果蠅闖進我的視線,突然一陣煩躁從胃

部向上竄升,我趕緊把目光移向天空。黃茫茫的路燈把夜空染亂七八糟,我眉

頭輕皺,我好想念花蓮那片深邃的天空,裡面滿滿的是我熟悉的星星。

 

       人潮漸漸散去了,一對情侶依偎著緩慢走在人行道上,黏得很緊,幾乎像

是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感覺。然後他們突然彎進巷子裡,然後他們的腳步停止了

,他們開始做愛,還是有零星的人從巷子旁邊經過,他們的蠕動沒有停止,然

後他們又走回街上,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是被路燈突然熄滅給嚇到的,現在我有點疲倦了,然後我馬上又進入別

的思考:如果說早餐是一覺醒來給身體的第一份補充,那我現在吃下肚的東西

應該不能稱做早餐,而是消夜吧?但是以時間的角度看來,我這份食物在定義

上應該還是稱作早餐吧......

 

       柏油路面漸漸由漆黑轉為灰黑,開始有一些汽機車經過,慢慢地,越來越

多引擎的聲音同時作響,那個"聲音"暫時消失了。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很

深的哈欠,我什麼東西也沒有吃,把身體的重量倒向床鋪,幾乎是同時就睡著

了。

 

MAR14。2016 AM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