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沒錯的話,我是在國一那年瘋狂地愛上籃球的。那一 年,我離開

體育班,為的是想看看『普通』學生都在玩些什麼?討論著什麼有趣的事情?

      

       雖然經過四年體育班的洗禮,但是我依舊是顆豐滿的肉球,而且不高,差

不多就150出頭吧!長不高、跑不快、跳不高,我尷尬地像是海豚愛上飛翔,

而我那個癡人說夢的努力有了起點,每天除了在教室之外,所有的時間都在打

球、練習,再打球、再練習,不顧身旁一切貶低我的聲音。

 

       而那個時候我從youtube上看到那個男人,風華絕代的男人!6呎、165磅

,卻穿梭在巨人林立的NBA當中,不僅如此,他華麗的Crossover和神鬼般的得

分爆發力,為他贏得前無古人、而後無來者的偉大,縱使他的手指上並沒有任何

戒指,但這也無損於他『戰神』的名號,他,是Allen Iverson,第一個讓我神魂

顛倒的男人。

 

031215-nba-Philadelphia-76ers-pi-mp.vresize.1200.675.high.23.jpg

 

       他最吸引我的也是最引人詬病的是他那狂傲不羈的性格,儘管身材矮瘦,但

關不住他內心巨大的鬥志,無視於『籃球之神』Jordan的強大自信!

 

       Iverson的一生經歷『輝煌』,高中就曾意外入獄,接著進入NBA之後,他

那個絕對忠於自我的作風也被媒體炒作得軒然大波,然後他用瘋狂的身手創造了

許多經典的回憶,證明了他有本事說出如此狂妄的言語。最後他突兀的退休,甚

至還被爆出瀕臨破產的醜聞。

 

       在我離開高中以前,Iverson可以說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模仿他打球的方式,

我用他的態度面對身邊看不起我的人,我極度崇拜他,我想證明我也可以像他一

樣,有辦法引領一個世代。但是不得不說的是,他是個有病的人,不過他還活得

好好的,而且從媒體上得知他似乎以不一樣的方式回到了籃壇,太好了!Logos

bless him!

 

       在上了大學之後,我的肌肉狀態出了一點毛病,我暫時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在

的打球,我不得不開發其他的能力,不過模仿Iverson的鬥志我倒是沒有遺失,我

還是很努力的復健,盼著重回掌聲的那天。

 

       我開始嘗試認識我的內心世界,那個藝術家的創作泉源,但是認識他必須付

出代價,代價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寂寞的同時,一股無邊無際的空洞不斷地咬噬著

我,我痛苦至極,亟欲找尋出口,甚至後悔決定面對寂寞,但是我找不到人可以

幫忙,即使好不容易有人願意坐下來聽我訴說,但是每每收到的處方就是我想太

多或叫我洗個澡、放鬆一下就好了........天殺的完全無濟於事!

 

       直到我遇見我的師父,他能夠理解我的煩惱,更能給予我真正有效的建議,

他真的救了我,我心存感恩,真的!非常感恩!

 

       也因為他的關係,我遇見了我第二個崇拜的男人,他不像Iverson一樣有著

結實精壯的身材,但是他們的生命都同樣『輝煌』,應該說他的生命更華麗,他

如同太陽一般燃燒了自己璀璨的靈魂,他叫做Vincent Van Gogh。

 

       梵谷的一生飽受寂寞和苦難的摧殘,短短三十七年的歲月,十年左右的創作

生涯,在一件件驚世駭俗的作品問世之後卻轉而自殺,很難想像他的精神世界到

底被什麼樣的惡魔給威脅著!

 

       而梵谷也是一個被世俗認定有病的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的耳朵割

下來。他最讓我驚訝的是他那讓人不可置信的愛,縱使他的遭遇如此悽慘,卻沒

有太多的憤恨!

 

下載.jpg

 

       『梵谷是癲癇症患者,也是畫家中的詩人,更是熱愛人類的廣義上的情人。

三者急於他的一身,他為藝術殉道,把自身的咒詛化為對人類的祝福。』

 

       余光中在梵谷傳的新編排序中寫道。

 

       梵谷死了,死於非命,但是他的痛苦寂寞和祝福跟著他的作品一直都長留

在人們心中。Logos bless h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